close

仁愛路驚魂-01.jpg

# 台北市 # 任愛路二段 # 行道樹 # 闖紅燈 #
余光音樂雜誌社 # 時空位移 # 蟲洞 # 謎


這是發生在我讀高二~三那時候
有一天我想去余光音樂雜誌社
買舊的清倉雜誌
後來沒買就離開雜誌社
原本是想遵守交通乖乖地站在馬路邊
等小綠人亮起了再過馬路
後來左看右看整條車道
都沒任何一輛車子在行駛
心想:「管它的,反正也沒車就給它走過去。」
當我才起這個念頭腳踏出去的時候
突然我的右邊離我只有1公尺的距離
衝來一台公車開得好快我嚇了一大跳
同時感覺有一股力量把我拉到馬路旁救了我
我印象大概只有0.01~05秒的時間
就這麼短暫的時間
讓我反應去閃避那台公車
望著往左方開走的公車尾
心想:「剛才是怎麼回事?
我明明清楚看到都沒車啊!
欸~真是奇怪,😮好驚險啊!
呼~幸好反應快不然就撞上了,
也許是我身上帶的關公玉佩保護我吧?」
因為來得太突然我沒注意它是幾號公車
也沒注意到車內有多少人是怎樣的反應
到現在回憶起這件事還是覺得很奇怪
也許公車司機他也嚇了一跳
心想:「怎麼突然出現一個女生要過馬路😮
好險差一點撞上她。」
我在思考
會不會是我們各自都是處在不同的時間點
就像是時空旅行
但是我看得很清楚也很肯定
它是一台現在路上常見的公車
不是早期的公車
也就是說只是些微時間上的錯置
可能它經過仁愛路這裡是早上的時候
我是下午在這裡準備過馬路
時空重疊類似平行宇宙的概念吧?
還是說別種可能?
我也不是很懂
時間、物質、空間
是人類的錯誤知覺
其實三者是一體的
礙於人類的肉眼無法分辨
好比說我們見不到神佛
其實祂們都在我們身邊
只是頻道不同
我發誓
那時真的沒眼花
那時腦子很清醒
這太玄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inter illustrator
    全站熱搜

    孤獨繪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